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厦门华厦学院校级选拔赛通知

2022-10-25 08:39:02  点击:[]



各学院、相关部门、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并推进我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即日起组织本项赛事的校内预选赛(本项赛事已连续3年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更多比赛详情可见“https://dasai.lanqiao.cn/”,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厦门华厦学院校级选拔赛

二、大赛主题

立足行业,结合实际,实战演练,促进就业。政府、企业、协会联手构筑的人才培养、选拔平台。以赛促学,竞赛内容基于所学专业知识。

三、参赛对象

厦门华厦学院全体学生

四、大赛时间

校赛:2022年11月27日

省赛:2023年4月

总决赛:2023年5月底或6月中上旬

若受疫情影响,大赛时间调整,大赛组委会将另行通知。

五.大赛地点

校赛:待定

六、大赛项目

大赛个人赛软件类设置如下:

(1)C/C++程序设计(大学B组)

(2)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

(3)Python程序设计(大学B组)

七、大赛流程

(一)报名(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3日)

1、参赛选手扫码报名。

2、完成网上报名的同学请加入比赛QQ群:686438933,后续比赛相关安排会在群里发布。

(二)预选赛(2022年11月27日13:00-16:00)

学校预选赛采用现场考核方式对报名选手进行评分,选出优秀选手。

八、奖励机制

本次比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人数为参赛同学人数的5%;二等奖人数为参赛同学人数的20%;三等奖人数为参赛同学人数的30%,所有获奖同学将获得比赛证书。学校将根据比赛成绩排名选拔若干名学生组建竞赛团队进行相关培训,并在团队内多轮PK选拔出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个人赛福建省决赛的选手。

九、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大数据协会

十、赛事联系人

联系人:陈老师、郭老师、翁俊杰

联系方式:chentt@hxxy.edu.cn;guolq@hxxy.edu.cn;1547785098@qq.com

(详情见以下附件)

厦门华厦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2022.10.19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齐礼高端讲坛”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11期暨数字素养系列之十——《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创业》顺利举办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10期暨数字素养系列讲座之九——《人工智能——从出生到涅槃》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