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 正文

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暨厦门华厦学院校级选拔赛指导会顺利举办

2022-11-17 12:18:06  点击:[]


11月15日,由我校数字素养教育办公室、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等联合主办,厦门华厦学院大数据协会承办的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厦门华厦学院校级选拔赛,在闻道楼204举行赛前指导会。会议邀请了通识教育中心杨静老师、商管学院何焰老师、指导教师团队杨群伟老师、王美金老师、黄梅红老师、陈婷婷老师、张勤老师、林国凤老师、往届获奖选手张恒瑞同学、王高佳晨同学、李嘉翔同学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会议共有55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陈婷婷老师开场,介绍校级选拔赛的赛制规则、OJ系统评分规则等。接着,由何守鹏同学进行校赛OJ平台的演示,从账户注册到代码运行。杨群伟老师对平台的其他操作和注意事项进行补充。

(陈婷婷老师介绍校赛选拔赛赛制)

(何守鹏同学演示OJ系统)

(杨群伟老师介绍OJ系统)

随后,第十三届“蓝桥杯”获奖选手张恒瑞学长通过腾讯会议从刷题技巧、做题技巧、刷题网站和路线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赛经验以及线上比赛的具体流程,增强了同学们的参赛信心,调动了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

(张恒瑞同学分享参赛经验)

据悉蓝桥杯大赛作为国内领先的全国性IT学习赛事,连续三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为提高同学们的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更好的服务数字经济人才支持,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蓝桥杯”厦门华厦学院校赛暨第十四届“蓝桥杯”选拔赛。此次指导会的顺利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蓝桥杯赛事的了解,为参赛的同学提供了实用信息与建议,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有效推动了我校顺利开展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为我校此类学科竞赛竞争力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13期——《中医防病与保健》成功举办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12期——《艺术寻美》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