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 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通识教育中心党支部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05-26 10:23:07  点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识教育中心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内容,掀起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热潮,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支部锚定目标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全面系统学

结合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会上征求支部党员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建议及举措。

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

制定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经典读物纳入主题教育必读书目,要求党员通读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书目做为选读书目,《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为特色学习材料,组织党员开展自主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准确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二)党员真读实学,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确保常学常新、深学深悟。通过读原著学原文,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发展。


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

下一步通识教育中心支部会进一步推进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上一条: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数字素养教育课题再获教科研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