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通识专题 >> 正文

我校通识素质拓展活动“第二届朗读者沙龙”顺利举办

2018-12-18 17:23:21  点击:[]


话口语魅力,展学子风采。12月13日厦门华厦学院通识素质拓展活动“第二届朗读者沙龙”在商道讲堂火热展开。

同安广播电视台主播、国家一级播音员马雪冰,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海翔教授,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教师、原泉州广播电视台资深主播王欢到场点评。

(朗读者沙龙活动现场)

朗读是一种艺术,更是一种情感的寄托和表达。比赛一开始同学们就纷纷上台展示,《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年》《一封给父亲的信》《致橡树》《我的一九一九》《落雁回望昭君》等作品不断掀起高潮,同学们的朗读把大家带进一个个特定的情境和优美的文字世界中。    

(同学们认真朗读)

活动进行到一半,马雪冰老师忍不住给大家来上一段示范和点评,他磁性厚重的的声音及对作品细腻的处理让同学们大饱耳福。除了文字,有声语言是二度创作,对作品的理解感受能力和声音情感的表达能力是整体把控的综合素质,只有声情并茂,才能激荡人心。马老师给同学们提出建议,鼓励大家多看、多听、多思考,去细细品味文字背后的魅力并用有声语言艺术的表达出来。

活动接近尾声之际,同学们与老师一起合作,分读9封信《写给自己》《写给努力》《写给成长》《写给幸福》……九段文字九个声音九种体会,朗读是我们最好的遇见。同学们激情澎湃、欢声笑语,依依不舍。承办这次朗读者沙龙的口语艺术1班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沙龙既是他们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体现,也感受到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让大家全方位的感受到朗读的魅力,朗读者沙龙就是朗读者的家。

    活动最后,同学们与老师们合影留念,期待下一次的声音盛宴。

                                                (通识教育中心供稿)

 

上一条:北山论坛 --“看世界” 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60期《中国古钱币文化》讲座顺利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