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 正文

喜讯:厦门华厦学院学子在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9-11-25 13:47:53  点击:[]


近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我校数学建模团队再传捷报,收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10项(获奖名单详见附表一)。我校数学建模团队已连续三年获得国家级奖项,今年在参赛队伍数、国家级获奖数、省级获奖数及获奖队伍总数方面再创新高。据了解,福建省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6项,国家级二等奖33项,省级一等奖182项,省级二等奖245项;我校成绩位居全省34所参赛本科院校前列,全省15所民办本科院校、独立学院之首。(详见附表二、附表三)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该项赛事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中参加学生数量最多、覆盖院校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赛事之一。今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队(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近13万人报名参赛;福建省共有50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逾1300多支队伍参赛。

今年国赛我校参赛队伍达到30支,共有90名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训练和比赛。比赛期间正值中秋佳节,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们牺牲假期时间在校完成比赛。在指导教师们辛勤付出下,参赛学生夜以继日,迎难而上,最终收获佳绩,为厦门华厦学院参加学科竞赛以来再创新的里程碑。

(获奖师生合照)

附表一:获奖队伍及指导教师名单

附表二:厦门华厦学院获奖数据排名情况

附表三:全省民办本科、独立学院成绩一览表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76期---《轮回重塑东方英雄》 顺利举办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75期--《中美贸易战背景、影响与对策》 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