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 正文

通识教育中心召开2019通识选修课程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2019-12-13 16:18:46  点击:[]


为全面提升通识选修课的课程质量,通识教育中心于12月12日下午在望星101商道讲堂召开“通识选修课程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通识中心主任王宁教授及通识选修课任课教师到场参会。


         (2019通识选修课程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海翔教授首先公布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评教A级名单,共计10门课程入选名单。刘老师表示感谢学校领导、教务处以及各系部对通识教育的支持,课程质量的提升更离不开任课教师的辛勤付出。
      在本次研讨会上,优质课程代表教师胡永红、洪成蹊老师进行课程教学经验分享。他们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管理、教学形式、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享,希望给予其他任课教师一定的启发,共同进步。胡星、孙琳、苏思颖等老师也通过提供PPT分享了他们的教学经验。


    (优质课程教师与参会教师进行教学分享)

通识教育中心质量管控组还就本学年通识选修课的课程质量进行汇报,表示在督课和检查档案的过程中发现本学年通识课程质量有进一步的提升,课程框架大致成型,选课内容丰富,能初步满足学生需求;任课老师责任心强,备课认真;课堂管理更加严格,教学秩序更加规范;教学方法灵活且多元。质量管控组还在媒体教学、师生互动、教学内容等方面给予任课教师关于教学质量提升的建议。
       在研讨会上,王宁主任代表通识教育中心感谢任课教师的付出与配合,他表示为进一步发展通识教育,通识中心将开展通识课程提升计划。随后,王宁主任分别从通识质量提升机制、通识核心课程立项、新学期开课准备及要求三个方面对课程提升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教务处林宇虹老师也分享了学校关于建议线上线下课程的专题项目及鼓励措施。


              (王宁老师在会议上提出通识课程提升计划)

       最后,刘海翔老师在会议上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勉励全体老师精进教学质量,重视通识教育,鼓励全体教师在通识课程中多付出、上好课,为学校发展和引导学生学习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识选修课任课教师们合影) 

    摄影:郑颖

   撰稿:张利炎

上一条: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厦门华厦学院刘海翔教授文章《叶老师的第二课堂》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通识素质拓展活动--第四届朗读者沙龙顺利举办